编辑部
广告部
出版部     发行部
函授学校
 
读者俱乐部
论 坛
用户名:密 码:
首页 > 软件世界 
对话STL之父Alex Stepanov
 电脑报  (2005-03-03 14:08:27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    

    编者按:在开发业界,每一个时期总有一些代表的人物,代表的技术。STL就是这样的一门技术,它是那样深刻地影响了一个时代的C++开发。和一群聪慧的C++程序员谈STL,就如同和资深的会计师谈珠算一般。
    今天我们就有幸请到了STL之父Alex Stepanov,为我们溯源STL,你甚至还能读到对OO与众不同的理解等内容,希望读者能有所收获。
当我面对面见到Alex Stepanov先生时,和像片中的感觉完全不同。从像片上看他, 我们不难对他有威严的感觉。但实际上那并非生活中的他——幽默风趣、平易近人才是真正的他。
    Alex先生和C++之父Bjarne先生是很好的朋友,Bjarne的推荐对我们的采访起了重要的推动作用,他告诉我:Alex先生经常有一些有趣的和重要的东西要说。
    Alex先生有着非常强烈的个人魅力,他的言辞尖锐,甚至让人想到“猛烈”“激进”等字眼,这可能也正是他对计算机内涵的深刻体会和精深的数学涵养所致——他的眼里容不得半粒沙子。
    他给我们的忠告很简洁:“好好学数学,好好学计算机,好好学英语。”
溯源STL
    追根溯源,STL起源于什么?意大利记者的提问或许对我们有所帮助。
问:STL一开始被设想成今天这个样子吗?即所谓的C++标准库,或者,它是从别的什么项目发展变化来的?告诉我们一些关于STL的历史好吗?

关键字:
欢迎投稿|关于我们|加入我们|设定CPCW为首页
Copyright(C)2004 Cpcw.com,电脑报版权所有
渝ICP证B2-20030003号如有意见请与我们联系信息部制作